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当天下午,重医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活动。院长傅仲学,党委书记刘志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副院长曾亿郎及医师代表参加。活动由常务副院长严敏主持。

会上为获得今年“中国医师节”区级、院级表彰的人员,以及医院2021年“十大优秀青年医师”、2021年“优秀住院总医师”、2021年“优秀病案”获奖者进行颁奖表彰。

现场全体医师集体宣誓。誓言铮铮,回荡全场:“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刘志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侯,向奋战在医疗和抗疫一线、护佑人民健康的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区级、院级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志远表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见初心,医师是最纯洁、最受人尊崇的职业之一。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院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伟大的抗疫精神,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始终坚守一线,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展现医者风貌、承担历史重任,是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刘志远希望,所有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大力弘扬“敬祐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医院“崇德尚道、广博慈爱”的价值观,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恪守医德医风和职业操守,为新时代附三院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庆实践谱写新的华章。

庆祝活动上,医务工作者还准备了两个节目:二胡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和舞蹈《医路有你 疫路前行》,载歌载舞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展示出医务工作者日常不只有门诊、手术,更有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另一面。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