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新冠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再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7月29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新冠病毒肺炎联防联控再布置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与救治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重点环节人员参会,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人事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临床分子医学检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预检分诊、诊疗预案、核酸检测、院感管控、后勤保障、舆情管理、人员及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

副院长华子瑜就近期开展全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报告。院长李秋指出,近期南京疫情跨省传播,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反弹任务复杂且压力增大,我们既要保证安全生产,更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她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各级“属地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条不紊开展全面排查,逐项整改,细化完善防控方案,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党委书记张维斌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务必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工作,全院医护人员进入战备状态。他要求,医务处要牵头进行系统性的问题梳理,认真查找易疏忽及薄弱环节,协同其他部门进一步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应急医疗队伍。他指出,要做好两个院区门诊的全程预约管理,普通病人及发热病人分区接诊管理,同时加强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做好高风险岗位的定期核酸检测,评估和调整好核酸检测岗位人员的增派问题和检测试剂适度储备的问题;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全面准备,优化隔离病房设置,制定周详的支援人员调派方案;做好院感防控,加强消杀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

会议现场_副本.jpg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