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8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创新卫生服务制度”课题组一行9人到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进行调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莉、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院长李秋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上,张维斌代表医院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成渝双城儿童医疗卫生健康的合作,未来将以“一盘棋”意识共谋发展。

李秋衷心感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组长一行来院指导,并介绍了医院65年的发展历程,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大平台建设情况。她表示在重庆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成都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科医生的培养、华西二院的合作和卓越儿科人才的专项,期待进一步与四川省的优质医疗资源、学院、医学会等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医疗卫生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四川省有着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医药科学院等丰富的医疗资源,以“开放、共建、共享、共赢”的姿态,聚焦“多学科合作”“全域开放”,希望成渝两地医疗卫生同道,携手探索两地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公立医院合作的制度创新,共同促进两地医疗卫生服务更高水平的发展。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与调研组专家们就儿科中医药研究与开发、跨学科临床研究、重大研究项目合作、两地儿科医师培养及规培“互认”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邓莉表示,四川省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重庆市卫健委与四川省卫健委在国家级研究项目、人才引进、规范化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共谋发展,共同促进两地卫生健康工作合作将更加广泛、步伐更加有力。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