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及“百年风华 不忘初心”文艺党课展演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唱响“感党恩跟党走”的昂扬旋律。7月2日下午,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及“百年风华 不忘初心”文艺党课展演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农工民主党重庆市委委员、副院长戴红卫,农工民主党重庆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附属口腔医院支部主委黄姣,无党派人士陈铭晟等出席活动,吴小红担任文艺党课主讲人。全院四百余名党员职工、学生到场观赛、聆听。

党史竞赛_副本.png

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来自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VIP会员中心党支部、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修复科第二党支部、正畸科第一党支部的六支队伍进行了激烈比拼。

党史竞赛1_副本.png

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一对一抢答三个环节,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必答题环节,六支队伍你追我赶,势均力敌;抢答题角逐中,选手们精神集中,积极拼抢,互不相让;一对一抢答各支队伍的比分紧咬不下,“火药味”十足,充分展示了各自过硬的党史理论知识和团队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每个人都全情投入到比赛中,现场掌声连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行政第二党支部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一等奖,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VIP会员中心党支部获二等奖,修复科第二党支部、正畸科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一党支部获三等奖。这次竞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让大家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完整地学习,加深了个人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

党史发奖一等奖_副本_副本.png

文艺党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与手段。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告一段落后,一堂特殊的文艺党课展演序幕在吴小红的讲述中徐徐展开。

书记上党课_副本.png

党课伊始,吴小红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嘉兴南湖上红船的起锚,到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从中国全面内战到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伴随吴小红党史党课的讲授,行政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VIP会员中心党支部、后勤财务党支部等党员群众带来的《红船》《赵一曼的一封家书》《烈火中的永生》《唱支山歌给党听》《追梦未来》《在灿烂阳光下》六个节目依次上演,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奋斗风采,真情地演绎了革命先辈为建党拼搏、为解放牺牲、为建设奉献的动人故事。通过诗歌朗诵、红歌合唱、历史短剧等多种艺术方式,把台下观看的数百名观众带入到跌宕起伏的历史情境中,为聆听党课的职工、学生提供丰厚滋养,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耳、入眼、入心。

节目行政1_副本_副本.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文艺党课圆满落下帷幕,建党百年的风华尽收眼底、深藏回忆,而那奋进的精神也必将久久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封面_副本.png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与文艺党课展演的举办都是重医口腔医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一个面的展现,这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形象生动、直抵人心。重医口腔医院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