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阅读量:[]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活动。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专家、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附属大学城医院知联会成立于2021年1月,由检验科副主任薛建江担任会长,现有会员11人。

活动当天,知联会成员来到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参观“西迁精神主题展”。成员们在学习了解西迁历史后深受感动,对重医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重医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必将不负前辈期望,传承弘扬好“西迁精神”。

成员们在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举行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唐玲出席会议。会上,成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医西迁精神与自身实际,发表了参观学习感受。

唐玲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知联会成员是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各科室、各部门的优秀骨干力量,大家在学习重医老一辈知识分子“西迁精神”的同时,也要铭记建院初期为医院发展建设“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首批创业者们。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创业精神”即是对“西迁精神”的最好践行,是医院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让这样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知联会全体成员也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凝心、献计、出力,努力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为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贡献智慧与力量。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