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吕铁伟教授获批设置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下发《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名单的通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吕铁伟教授获批设置第三批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这是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专家首次获批设置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

心内科_副本.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经过学科几代人的砥砺前行,构建以医教研为一体的门诊、病房、心脏彩超、心电生理、心导管室及研究室等功能单元,建成为西部地区小儿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现为中华医学会小儿心血管学组副组长单位、国家卫生部小儿先心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基地。

吕铁伟_副本.jpg

吕铁伟是小儿心血管博士,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一审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心血管学组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心血管学组基础研究协作组副组长。

吕铁伟此次获批设置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工作室,将依托医院心血管内科及医教研平台,继续聚焦儿童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一步助推学科发展,保持临床与基础研究的领先地位,构建更成熟、更具特色和优势的学科平台和团队。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