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4阅读量:[]

6月25日,2021年重庆市医院协会医务管理专委会年会暨中国西部医务管理高峰论坛举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选送的“运用PDCA循环降低住院病案首页缺陷率”在年会的“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1624928779920880.png

魏仪代表项目组在决赛现场的优异表现,受到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重医儿院人的风采。同时还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度重庆市医务管理先进单位等奖项。

1624928810129947.png1624928819622971.png

本次“重庆市医疗管理PDCA案例竞赛”一共有30家医疗机构,围绕医院质量、安全、效率、服务等选送了74个项目,通过前期层层筛选,最后遴选出了12个项目进入决赛,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喜获一等奖。

1624928833513283.png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务管理部门近年在基础病历质量控制,首页质量控制,互联互通,信息化建设以及病案编码产、学、研、转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和成果。本次选送的“运用PDCA循环降低住院病案首页缺陷率”是基于目前DRG和公立医院绩效对病案首页信息高质量的要求,通过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经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和Action(处理)四个阶段,全面提升病案首页信息质量,并取得良好效果。

16249288482872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