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医疗卫生单位的初心和使命,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近日,附属康复医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在医院所在社区开展,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踊跃参加义诊,并带领青年团员和职工共同参加。每位医务人员都认真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询问病情,仔细分析病因,认真讲解卫生保健和疾病康复知识,日常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康复等疑难问题。义诊持续2个小时,为100余名居民提供了精心的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咨询、健康指导等医疗服务,将防病治病知识和健康理念送到群众当中,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康复医院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肩负医者使命、实现医者仁心,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除义诊活动外,各党支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思想,纷纷为病患送温暖。医院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二、第四党支部,带领党员、职工专门组织了为住院患者集体理发的义务活动,让坐着轮椅的患者们深受感动;医院第一党支部积极为病患和医护人员着想,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消暑花茶免费供应点,党员纷纷抽时间前往参加志愿服务,受到病患和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暑期来临,作为避暑胜地的石柱县黄水镇即将迎来旅游和避暑高峰,医院党总支把开展黄水院区诊疗服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范围,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已安排7月5日起恢复黄水院区的诊疗服务,为当地百姓和避暑旅游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28110359.jp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