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渝北区人大代表、重医口腔医院院长季平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心。6月24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人大代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来到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面对面倾听收集居民群众的民生建议,并为辖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28154312.jpg

活动现场,季平通过话家常的形式,很快就打开了辖区群众的民意“话匣子”。“我家的排烟管道老化”、“我们那栋楼的电梯需要好好维修”……他用心倾听居民关心的事,想要解决的事,认真记录,能现场解答的,就现场解答,需要协调解决的,联系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对于街道社区的公共设施还有哪些需要补充建设的?”、“这两年的各类惠民政策你们都还比较认同吧?还有哪些没有想到的方面需要补充?”真心实意地倾听居民心声、征求居民意见,让居民群众想自己所想,说自己所说,真正抓起自己的民意权利,合法合规的表达自己的民意诉求。

微信图片_20210628154318.jpg

义诊活动中,季平及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耐心地为现场每一位居民检查口腔健康问题,并就如何保持口腔健康、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现有疾病怎样治疗等作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同时,解答居民关于口腔问题的各种疑惑和问题。

本次活动收集各类民生意见6条,义诊群众30余位,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架起人大代表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更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人大代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信心,也提升了群众对代表工作的理解和满意度。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