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医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改善医疗服务,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结合“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关于加强内涵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等要求,6月23日下午,重医附三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上半年医师大会。院长傅仲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出席会议,全体医师共400余人参会,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肖军主持会议。

傅仲学作专题授课,向在场医师详细讲授“腹痛的诊断路径”。内容围绕急性腹痛诊治的临床思维以及腹痛诊治的技能,从病人病史、症状、体征等方面指明提高腹痛诊断水平要做好“六个弄清楚”,并殷切希望临床医师在根据辅助检查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患者临床症状来辨明腹痛原因,杜绝漏诊、误诊,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

肖军从医疗质量的涵义讲起,讲解全面质量管理的思路。向全院医师培训《医疗投诉管理办法》《医疗纠纷管理办法》《医疗缺陷管理办法》,他提出了医疗投诉、医疗纠纷、医疗缺陷的处罚机制,希望引起全体医师的重视。

严敏以“如何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为题向全院医师作宣教。他从医师职责及授权、合理医疗行为等内容,对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违规收费、违反医疗行业“九不准”等方面作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医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红线不能越,用心服务患者,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做一名让患者满意、让群众放心的临床医师。

曾燕在讲话中感谢全体医师的辛勤付出,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着重强调医疗、消防、媒体等安全问题,希望大家以只争朝夕的人生态度、砥砺前行的职业追求,不断开拓创新,做一名优秀的有责任和担当的医师。

2021年上半年医师大会的举行,为医院重点医疗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下一步加强医疗质量、提高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的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