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感控宣传月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6月17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开展的为期4周的“感控宣传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筑牢感控防线,手护患者安全”为主题,旨在增强医院医务人员感控意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感控行为,有效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

院长龚放,副院长张正洪、陈新山、刘北忠,工会主席王石,纪委书记邓桂芳以及各科室负责人、感染兼职人员、永川区基层医疗机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龚放表示,医院感染的发生与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密切相关,大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和各种规范、操作规程等,以保障医疗安全。

该活动以展板、讲座,技能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陆续开展了感控知识宣讲、院感相关标准执行竞技赛、卫生手消毒操作比赛、职业防护操作比赛、理论知识竞赛等十余场次活动。全院各科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部分团队和个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保障医务人员职业安全,还组织开展重点科室人员医用防护口罩适合性测试,受众人数1000余人次。此次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主动学习感控知识、掌握和运用医院感染基本技能的热潮,对保障患者及自身安全、提高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执行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