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6-28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孩子看病挂号难、挂专家号更难?随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顺利推进,这样的难题也将迎刃而解。为进一步推广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在各基层医院的实际运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于6月11日举行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培训推广会。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副院长何大维,医务处、党办、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和联合医疗机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624235499519823.jpg

张维斌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建院65周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已经建设成为“一院两区”,是全国体量最大的儿童医院,是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全国最大儿科医生培养基地,近15年培养全国50%的儿科医生。

1624235434997347.jpg

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牵头建立西部儿科发展联盟、西部儿科专科联盟、重儿儿科医生联盟,制定对外合作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托管医院、基地医院、合作医院、指导医院、联盟医院五种合作模式,初步构建符合我国国情和西部特点的儿科分级诊疗体系。

为推进西部儿科医疗事业发展,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医院不断加强互联网远程诊疗体系建设,建成重庆市首家公立互联网医院。截止目前总访问量达100万人次,总注册25.5万户,累计问诊量29.1万人次,市外患儿达44%。

何大维介绍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建设背景和实施情况。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大家的医疗需求也在不断快速增长。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鼓励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1624235442136755.jpg

在互联网医院建设及推广进程中,医院一直不遗余力。2018年,开启“互联网医院1.0时代”。2020年初,医院作为重庆市首家公立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顺利迈进“互联网医院2.0时代”。2020年10月,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启动试点,以“远程联合门诊”“双向转诊”“医联体检验检查”“远程影像”四大服务板块为着力点,积极促进院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区域间儿科医疗服务同质化,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儿童医疗服务水平。

医务处处长李映良讲解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管理办法

1624235484126616.jpg

首批联合医疗机构授牌仪式

1624235470112269.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继续发挥社会责任与担当,加大联合医疗机构的指导力度、广度与深度;共同深化探索线下优质医疗资源在线上医疗场景中的创新应用,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吸纳更多医疗机构接入互联网远程医疗协作体系,真正让互联网技术落地实际需求,着重体现其对医疗行业的更多价值。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