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6月16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副院长曾亿郎,以及2021届毕业研究生及导师们参加座谈会。

曾燕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第三临床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她表示,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52人,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招收研究生182名,其中博士47名、硕士135名,已毕业研究生19名。今年毕业研究生23名,其中博士3名、硕士20名,涵盖了内科学、外科学、眼科学、妇产科学、药剂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等多个专业。

毕业生代表唐越发言。她回顾了在第三临床学院三年的学习时光,得益于学院老师严谨求精的治学态度和创新思维方式,让她从一名课本、文章的阅读者成长为问题、困难的思考者和解决者。

毕业生导师代表蒋电明寄语同学们,要永远维护医术的圣洁,以坚毅的创业精神、非凡的创新能力,在各自岗位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和医院增光添彩。

全体毕业生共同唱响《送别》,并向自己的导师献上鲜花和送上自己手写感谢信。医院领导和导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寓意着积极向上的向日葵,寄托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期许和美好祝愿。

刘志远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导师、学院的感谢。他表示,有学院优秀的平台,导师细心的教导,每一位同学的努力,才能成就整个学院的发展与荣光。医学是集“真善美”的崇高事业,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自己初心和目标,一直勇往向前,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归来时仍是少年,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家。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