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6月10日,重医附三院工会委员会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医院院长傅仲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曾燕,工会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廖兴艳和来自全院十四个党支部的选手们参与活动。

现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14组,每组5人限时1小时,每个小组要在规定时间内包完所有糯米,最终从用时、数量、形状等方面评选出共6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院工会邀请了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从选粽叶、叠叶、放米、包裹、缠线,一步步地讲解包粽子技能,参赛选手纷纷认真学习起来。

比赛现场,各小组队员有的是心灵手巧的包粽子高手,不仅包的速度快,粽子还棱角分明;大部分是初学乍练的新手,“奇形怪状”的粽子挂在绳子上,令人忍俊不禁;还有人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包粽子神器,结果发现并不好用,一声叹息。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70斤糯米被“一包而空”。70名医护人员在笑声中学包粽子、迎端午,感受到了医院在传统佳节带来的浓浓暖意。

此外,医院还为全院职工发放了新鲜水果,在食堂请员工吃粽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温度三院”的医院文化,努力让“政府放心、患者暖心、员工安心”。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