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关爱老年患者 缓解挂号困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落到实处,在重医口腔医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5月28日,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走进渝北区龙山街道盘溪河社区,开展“关爱老年患者 缓解挂号困难”活动,旨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就医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医疗健康服务。盘溪河社区居民委员会及30多名社区老人参与活动。

图片1.png

医院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挂号分解流程图的方式,为社区老人详细讲解预约挂号的基本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及档案注册中常见问题等,为社区老人对网上预约挂号流程建立初步的认识。为解决部分老年患者不熟悉口腔疾病具体分类的问题,医务部副主任刘桥结合各临床科室的诊疗范围及常见口腔疾病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社区老人介绍了医院各科室的特色专长以及如何根据症状选择就诊科室,力求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获得社区老年朋友的一致肯定。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耐心地为社区老人答疑解惑,并发放护牙小礼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之一,是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通过智能技术培训进社区的助老服务,为帮助老年群体学习智能化操作、方便老年患者就医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今后,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党员干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愁群众之所愁,积极回应群众的现实诉求,努力办实事排民忧、解民难暖民心。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