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口腔医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暨廉洁行医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铸牢“科学、依法、文明、廉洁行医”的意识,6月10日,重医口腔医学院在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暨廉洁行医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作动员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会议。

IMG_4549.jpg

会上,吴小红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多项针对性帮扶促进措施。她以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经历和经验为例,针对同学们目前考研、择业、规培等不同就业意愿和需求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叮嘱毕业生要严格遵守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行为准则,增强拒腐防变的心理素质,时刻牢记身为医者的责任担当。

IMG_4567_副本_副本.jpg

吴小红在讲话中指出,口腔医学是一门实践性特别强的学科,需要在临床工作中不断加强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提高诊疗水平。为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学校及学院纷纷推出精准帮扶、增设灵活就业岗位、提供特殊帮扶等多项保障措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政策支持。针对近年来腐败人群低龄化、高学历化趋势明显的问题,吴小红教育毕业生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务必做到恪守医德、恪尽职守、遵纪守法,肩负起“病家求医,寄以生死”的殷殷重托,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坚决抵制和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各种违法行为。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吴小红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时刻铭记“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训,带着在校期间培养的思维习惯和文化烙印走出学校、走进社会。在今后的从业之路上,自觉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真正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卫士、教书育人的灵魂工程师和投身科研的锐意创新者。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