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军一行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5月28日,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建设指导研讨会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军、基础研究处处长冯光鑫、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从军、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张柯副、社会发展科技处李强调研员莅临指导,调研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建设工作。

会议由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主持,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两江院区副院长刘恩梅、科研处副处长赵耀、儿研所、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科1.jpg

陈军一行现场调研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基础平台建设情况。

科2.jpg

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建设研讨会上,赵耀重点围绕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绩效评估要求,对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李秋介绍了医院获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来,积极与其他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同时也逐步建立了协同创新核心成员单位体系。在中心建设过程中,仍面临一些困难与挑战,希望重庆市科技局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重点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

科3.jpg

张维斌表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全体领导班子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希望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能在重庆市科技局的关心与指导下开展高水平建设工作。

重庆市科技局领导和专家围绕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点发展目标、管理体系建设、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与会领导、专家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重庆市科技局专家建议,中心的建设标准一定要以国家顶尖水平为目标,聚焦特色优势,进一步强化“长板”,补齐短板。同时,建议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应建立创新高效的管理机制,以支撑中心临床研究及技术成果转化;强化平台建设,特别是规范生物样本库、临床大数据库和临床医学转化应用平台等。

陈军提出,中心应以建设高水平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共同目标,明确整体规划,紧紧围绕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绩效考核规划开展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机遇、站高位;二是突重点、显特色;三是有担当、敢改革。希望通过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造福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儿童患者,大力推动全国儿科医学发展。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