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开展儿童节“爱牙护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落到实处,在重医口腔医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医院儿童口腔科党支部、VIP会员中心党支部、沙南街门诊部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爱牙护牙”活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5月19日至20日,沙南街门诊党支部和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分别走进重庆市育英小学和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线上同步授课的方式向900余名一年级学生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沙南街门诊党支部李立琪医生和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以图片展示、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牙和护牙的相关知识,涵盖口腔基本常识,儿童口腔常见疾病以及如何保护牙齿,遇到牙齿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及口腔不良习惯的危害与纠正等内容,同时为孩子们发放了口腔医院精心准备的口腔护理套装。

问答互动环节,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回答医生的提问,寓教于乐的口腔保健动画片也让同学们开怀大笑,帮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口腔健康知识。

5月30日,VIP会员中心党支部举办第七期“爱牙课堂”活动,邀请全市30名爱牙小卫士参与。穿上定制医生洗手服的“小小牙医”们在护士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牙医工作环境、体验牙椅操作。小朋友们模仿牙医操作牙椅升降与灯光,为同行的小伙伴检查牙齿,个个有模有样。

微信图片_20210601160247.jpg

为帮助小朋友们掌握日常爱牙小知识,科室医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儿童口腔知识讲座,让大家熟悉牙齿的构造和生长发育,学习龋齿的有效预防与处理等。互动体验环节,护士们指导“爱牙小卫士”体验牙齿模型灌制。搅拌石膏,灌进模型,等待成形,取出牙模,小朋友们拿到自己亲自灌制的牙齿模型,充满了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10601160247_副本.jpg

5月31日,儿童口腔科党支部在医院上清寺院区举办儿童口腔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图片3.png

李孟颖医生以生动形象的图片讲解了儿童时期较为普遍的不良口腔习惯、危害及纠正方式等,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小朋友们科普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王佳医生则围绕预防蛀牙的饮食建议、有效的刷牙方法、蛀牙的专业预防等三个方面逐一讲解,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回答医生的提问,寓教于乐的口腔保健动画片也让同学们开怀大笑,帮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口腔健康知识。李晓玲护士长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刷牙的重要性、牙膏及牙刷的选择,并用模具演示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小朋友和家长们聚精会神的观察学习,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图片2.png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也要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此次儿童节“爱牙护牙”系列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爱牙、护牙意识,增加了小朋友们对牙齿、口腔的了解,逐渐缓解了他们在牙科检查时的紧张情绪,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好评。今后,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结合医院特色优势,持续开展类型丰富、覆盖面广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