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渝中院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作专题报告。医院领导、职能处科级干部、党(总)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1621821400387156.jpg

张维斌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通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把中国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极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战贫抗疫双胜利”等重大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具有“善于把握各个时期社会主要矛盾”“持续提高理论和实践创新能力”“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旺盛生命力”等优秀品格。百年来,党坚持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统一,强调党性和人民性相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自我革命内化为党员干部的“心学”,不断优化实现自我革命的体制机制,对腐败零容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张维斌指出,医院各党(总)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确保学有质量、学有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透彻,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上来,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汇聚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