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忠县卫健委至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卫生健康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下午,忠县卫健委书记、主任申继旭,医政医管科副科长王波,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卫生院副院长刘亚一行来重医口腔医院参观交流。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北部院区九楼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交流座谈。吴小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3224741.jpg

会上,申继旭详细介绍了忠县“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情况,以及磨子土家族乡卫生院院区的发展规划,并就学科建设、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培养等方面提出帮扶需求。

季平就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人才培养、管理模式、人员配置等方面作简单介绍,并指出医院一直致力于实现协同创新发展,辐射对口帮扶单位提升口腔医疗水平。戴红卫、徐俊丽、宋锦璘分别简述今年的帮扶工作方向,并表示要发挥医院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吴小红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医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围绕“五个振兴”目标任务,结合忠县发展规划和需求,制定了硬件帮扶、消费扶贫、软件帮扶、捐赠物资等方面的对口帮扶方向。接下来,医院将持续加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医院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为忠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一是发挥医院专业优势,助力忠县口腔事业发展。通过开展义诊、新技术培训、双向转诊等技术帮扶手段,推动口腔医疗服务协同,切实提升当地诊疗操作规范化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二是发挥我院经验优势,推动磨子乡卫生院医疗建设与发展。在充分调研卫生院实际需求的前提下,提供专项资金帮扶,并为乡卫生院提供进修学习机会。三是发挥我院资源优势,促进忠县口腔健康宣传教育发展。组织医疗志愿队定期深入学校、村镇,为师生、群众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和口腔健康宣教,提高对口帮扶的专项性和有效性。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