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5月18日至19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十楼二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主持读书班学习。

IMG_2331_副本.jpg

为传承和弘扬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5月18日,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重温那段难以磨灭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

IMG_2339_副本.jpg

19日上午,读书班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吴小红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文章,表示学党史讲党史不能不求甚解、一知半解,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医院院长季平,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锦璘分别领学了《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彪炳史册的红岩精神》。

交流研讨环节,吴小红带头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和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医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在教育、健康上的特色优势,着力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聚焦磨子乡特色产业、乡村教育、医疗卫生条件、农产品产销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助力纾解乡村治理中的难点和堵点。

IMG_2353_副本.jpg

季平结合医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从自身条件出发,找准优势,努力在抢抓机遇中育先机、在服务大局中开新局。通过高效率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口腔健康需求,早日实现高品质生活。

IMG_2423_副本1.jpg

医院副院长戴红卫,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宋锦璘及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发扬红岩精神,当好红岩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赋能医教研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的口腔诊疗水平稳步提升。吴小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各党支部书记要引导带领党员静下心,深读党史这部“教科书”,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红色历史发掘好、研究好、宣传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敦促党员职工在春风化雨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医院院长季平,副院长戴红卫,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副院长宋锦璘,党委委员杨德琴、王璐和牙周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国、正畸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兰、沙南街门诊部党支部书记柴召午等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