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6月2日下午,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院领导班子、职能处(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各党(总)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

张维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强调要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要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坚持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强化规划政策引导,给予科研单位更多自主权,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贡献中国智慧,让科技更好增进人类福祉,让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张维斌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对标国家战略,把创新驱动发展与医院三大国家级平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是担当科技自强自立的使命,进一步明确科技兴院的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找准工作抓手,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用发展前景吸引人才,用适宜平台培养人才,用多元文化包容人才,用价值实现激励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快“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把科技创新作为医院发展的战略支撑。他介绍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的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已收到11个省市区申报39个项目。儿童医院启动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青年项目,激励医院的科技工作者们能更好施展才干,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三是加大产学研用转化力度。加快科学城的规划设计,完善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激励机制,激发研究团队热情,推进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转化。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