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2021(第六届)两江国际儿科论坛超声分论坛暨儿科超声新技术发展论坛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5月22日,由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庆)、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西部儿科影像联盟、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主办,重庆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重庆超声医学质控中心协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超声科承办的“2021(第六届)两江国际儿科论坛第二届超声分论坛暨儿科超声新技术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本次学习班以线下授课及在线直播的方式免费呈现,让更多的医生参与学习。

开幕式上,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致辞,为儿科超声专业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冉海涛教授到场祝贺。

本次论坛特邀美国著名超声心动图专家葛舒平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尹立雪教授、昆明延安医院丁云川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王树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耿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马宁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儿童先心病超声诊断的新进展、新技术及研究方向与参会学员进行了分享及交流。

来自云贵川及重庆各区县160余名超声同道积极参加线下现场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与会者对学术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及肯定。数万人参加线上直播,留言区好评如潮。

超声合影_副本.jpg

5月23日,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渝中院区举办了重庆市2021年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儿童先心病超声诊断技术推广应用》。医院超声科计晓娟教授带领的带教团队开展了超声心动图切面规范化培训工作坊,采取一对一带教方式,强化实践先心病分段诊断法,加深参会学员对儿童先心病超声诊断重点及要点的认知,拓宽疾病诊断思路,提高诊断及鉴别诊断水平,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的成功举办,扩大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西部地区超声界的影响力,促进了重庆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儿科专委会的学术交流,加强了西部儿科影像联盟的协作,彰显了医院在儿童专科医院中的学科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开展远程医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27093606_副本.jp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