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研判部署医院意识形态工作。5月18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在511会议室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党总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部书记、离退休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办副主任刘芳主持会议。

刘芳传达了全市高校、直属单位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精神,介绍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对医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部署。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抓好各项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要定期分析研判,建立完善回应机制,加强思想队伍建设。

张维斌提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

张维斌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将迎来建院65周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担负起“一岗双责”,明确自身职责,要及时总结研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医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