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作者:刘志欢阅读量:[]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5月13日,牙周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5月13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在重医口腔医院团委的支持下,牙周第一、第二党支部深入沙坪坝慈幼教育学校开展“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活动中,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向40名学生捐赠了价值四千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和儿童口腔护理套装,既拉近了距离、给予了温暖,也在无形中传递了医院党委对特殊儿童的重视和关心。在游戏环节,医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老师和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完成“螃蟹搬家”、“欢乐跳跳跳”和“快乐小推车”等益智游戏,用真情真心守护孩子,以实际行动呵护孩子,整场活动气氛活跃,笑声不断。

医院党员用心用情用力关爱特殊儿童,持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既是党员应尽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所在。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

为更好地把“红色种子”播撒进党员心中,使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使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可知可感,5月13日下午四点至六点,重医口腔医院牙周第一、第二党支部15人先后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博物馆缅怀英雄、追思烈士。

全体党员整齐队列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场的党员们敬献鲜花并三鞠躬,向为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表达无比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牙周第二党支部书记叶国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品悟信仰之真纯、忠诚之可贵,让质朴而无畏的誓言、忠诚而笃定的信念,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在红岩村参观红岩革命博物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英烈先辈们的历历往事,认真倾听历史深处的隆隆回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红色地标背后的生动故事,回望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岁月,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用实干担当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医院营造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励广大党员真正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唤起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