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刘志欢阅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院党员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敬畏之心,5月14日,重医口腔医院党委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党委委员、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德琴,纪委委员、VIP会员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学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王蓉,党办副主任曹佳及学生工作部雷丽蓉担任评委,各党支部代表共1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IMG_1667_副本.jpg

经过支部层层筛选把关,本次共推选出22位职工代表和8位学生代表参赛。“平凡人,普通事,一旦以纯洁信仰、高尚追求为精神底色,就有了非凡的意义。”行政第一党支部王媛媛动情讲述了医院选派的驻红庄村第一书记赵洪伟用真心换真心,带领乡亲们脱贫攻坚、过上好日子的初心故事、信仰故事、奋斗故事;沙南街门诊部党支部丁晓倩以科室援藏医生骆琳为例,诠释了身边党员用实干、热情和初心托举梦想、砥砺家国情怀的不凡奉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谭浩以忘我奉献、倾力投入家乡建设的村长父亲为榜样,用感人至深的话语生动再现了父亲在抢险救灾、乡村扶贫、疫情防控时总是冲在最前、守到最后的勇毅担当和积极作为……参赛选手用一桩桩、一件件或耳闻目睹、或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讲身边事、颂身边人、抒心中情,激励党员、职工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IMG_1754_副本_副本.jpg

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的主题主旨、思想内容、时代内涵和现场表现等做详细点评,最终评选出职工组、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其中,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的高敬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谭浩以情动人,以情感人,用鲜活生动的典型实例和真诚恳切的语言赢得大家思想和情感上的认同、共鸣,分别荣获职工、学生组一等奖。

IMG_2183_副本.jpg

吴小红被“身边的共产党员”仁心大爱、执着坚守的典型事迹深深触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人的故事源于真情、源于奉献、源于担当,大家在演讲中频频提及的榜样人物,都是我们熟悉了解的同事、同学,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医院和口腔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医院党员主动发现身边默默奉献光和热的人,自觉宣扬值得歌颂与传承的精神,通过真人、真事、真心话,让不凡的人物、厚重的精神以精彩的故事直抵人心,感染、引领更多身边人。

本次演讲比赛中那些被深情赞颂的共产党员典型,是广大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用行动担当奉献的医院职工、学生的缩影,生动展现了重医口腔医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成长的时代风采。接下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将大力宣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以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