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点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4阅读量:[]

5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考点工作顺利结束。

图片1.png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要求,本次分阶段考试对象为学校20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及以上)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考点负责2017级临床本科一系3班及2017级临床医学(5+3)一系共计314人的技能考试工作。技能考试采取面试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病史采集能力、体格检查能力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考生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的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考察。

本次技能考试工作由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牵头组织,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派出96名考官和4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水平测试工作,并在考前对考官、标准化病人(SP)、考务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专项系统集训,保证技能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

在为期两天的技能水平测试中,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副院长刘刚对考试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戈及重医附一院教务处各领导巡视考试现场,并对本次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