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刘志欢阅读量:[]

为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5月12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品德高尚、技术精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护理集体和个人,激扬新时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院长季平、全院中干及各科室护士代表共140余人参加大会。

IMG_1506_副本.jpg

季平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团队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医院护士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攀升,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护理人员要真正做到尊重生命、崇尚医德,不断提高护理水平,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G_1219.jpg

吴小红指出,护理人员在甘守平凡中超越平凡,在无私奉献中收获幸福。她希望护理团队聚焦人民群众对护理领域的美好期望,充分发挥南丁格尔精神,以感恩之心持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真正成为口腔健康事业发展的“助力者”,优质医疗服务的“模范者”,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实干者”。

IMG_1439.JPG

医院正畸科(上清寺院区)护士冉东琴作题为《以梦为马 筑梦正畸 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主题演讲,道出了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的辛苦和不易,在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坚守和奉献。

IMG_1231.JPG

重医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上清寺院区)护士李萍萍和牙体牙髓科(上清寺院区)护士王阳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健康中国科普先行-护理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上荣获二等奖的口腔健康教育优秀作品——《婴幼儿时期口腔健康指导》和《刷牙的六大误区》,以新颖的表现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科普了婴幼儿的口腔保健知识及正确刷牙的方法,充分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在健康教育作品创作、口腔健康传播和管理等方面的出色能力和专业水平。

IMG_1298.JPG IMG_1274.JPG

大会现场表彰了为医院护理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护理团队”7个、“天使之星”44名,其中“服务之星”23名、“教研之星”11名,以及在“凝仁爱之心•聚守护之力•绽护士风采”演讲比赛中评选出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IMG_1305.JPG

IMG_1305_副本.jpg

在建党百年之际,重医口腔医院护理人员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仰信念,牢记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推动医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