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附属康复医院 阅读量:[]

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5月11日,重医附属康复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当日,医院中医康复科副主任陈艳华以“关爱女性健康 勿忘盆底康复”为题作科普讲座,传授实用的盆底康复训练知识,倡导大家关注身心健康,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来生活和工作。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基础质量意识,筑牢护理质量基础,医院举办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来自各科室的15名护理人员组成5支代表队参赛。现场答题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四个环节。举办此次竞赛,旨在树立和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对护理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测试和检阅,引导广大护理人员熟练掌握和应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构建和谐医院。

下午,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表彰突出的优秀护理工作者,大会由副院长程刚主持。常务副院长谢友红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会上,为护理三基知识竞赛获奖团队、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颁发了优秀证书,优秀护士代表肖佳和优秀护士长代表吕美慧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党总支书记李曦以“加强党史学习,弘扬中国精神,牢记护士责任”为主题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继续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继承白求恩精神,脚踏南丁格尔足迹,“护”佑人民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