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一院“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大培训在重庆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 附一院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重医附一院“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大培训在重庆市委党校开班。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作开班动员报告及“党史学习教育”中期推进部署。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重医附一院院长罗勇主持开班仪式。重医附一院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14名新近提拔的临床医技科室副主任参加培训。

张洪晋在致辞表示,为了做好这次培训,市委党校就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集中体现为“三个突出”:一是党史学习突出“红”字。培训专门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温党史国史,坚守精神追求——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重温“狱中八条”,增强党性修养》等专题教学。二是能力提升突出“精”字; 三是班级管理突出“严”字。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守住初心之本、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许平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医院党委借助党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举行大培训,主要任务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到,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学真研强党性。他就本次参加培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着问题学。把问题导向摆在前头,从学习中悟出破解难题、应对挑战的清晰思路,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二要带着职责学。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重点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真正让“三会一课”有质量,主题党日有内容,政治生日有实效;三要带着任务学。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掌握党建工作的“真规律”,找到改革发展的“金钥匙”,把抓好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许平对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中期推进部署,提出下一阶段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做到“五个抓好、五个做到”及“五个带头”。

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历时三天。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