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小儿外科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阅读量:[]

本次会议是重庆市医学会儿外科分会第七届委员会换届后举办的第一次学术盛会。会议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中华医学会儿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书记夏慧敏,中华医学会儿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潍平,中华小儿外科杂志总编辑、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外科主任冯杰雄等到会致辞和讲座。重庆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新当选主任委员翟瑄主持会议。

图1 重庆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翟瑄教授主持会议.jpg

重庆市儿外科学术带头人、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魏光辉对小儿外科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年轻一代儿外科人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发展,推动西南地区儿外科事业不断进步。

魏书记_副本.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代表医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儿外科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医院十四五建设期间争创佳绩。

李院_副本.jpg

倪鑫代表儿外科分会高度赞扬了重庆市儿外科事业的飞速发展,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团结协作,为推动我国儿外科事业的不断进步贡献力量。

倪院_副本.jpg


会议集中探讨了小儿外科热点、前沿课题,既有达芬奇机器人的手术评价,也有人工智能的开发应用,还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体会、各种手术实用技术的经验分享等。通过一天的大会学习交流,参会人员表示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学有所得、获益良多。

图5 会场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