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开展5.12护士节“减压赋能”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作为重庆市收治新冠感染患者的定点医院承担了大量抗疫防疫工作,从抗击新冠疫情后疫情时代防疫常态化工作,护士们都是最重要的一份子。5月6日和7日,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胡华教授,携团队来到附属永川医院为在抗疫防疫辛苦工作的一线护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减压赋能”连续团辅活动。

在心理减压赋能团体活动中,胡华以《做最美“白衣天使”》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为大家进行了有效的减压赋能。从最初的相互熟悉环节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引导大家冥想、放松身体、积极赋能心灵,再到分享各自工作中的“高光时刻”,胡华带领大家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困难事件进行讨论,运用群体力量分享应对策略和解决之道,积极探索了当压力事件来临时常有的应对姿态和被冲击的内心“冰山”,并引导大家积极应对,学会接纳自己,勇于克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久违的放松和惬意,并获得了关于压力应对的积极策略的扩展,今后将蓄积能量,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健康。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