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营造“致敬白衣天使、礼赞守护者”的热烈气氛,大力弘扬新时代护理工作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医口腔医院举办以“凝仁爱之心•聚守护之力•绽护士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扬护理人员坚守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干事热情和奋斗激情,以全心全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DSC00877_副本.jpg

4月28日上午,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在北部院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基护教研室副主任杨冰、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院办主任罗俊、科研外事部主任张红梅、护理部主任陈守会以及医务部副主任骆书美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微信图片_20210430104619_副本.jpg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热情洋溢、真挚动人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或身边同事的感人故事,令在场观众动容不已、频频感动落泪。评委们针对选手演讲的主题主旨、思想内容、时代内涵和现场感染力等做详细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正畸科(上清寺院区)的冉东琴和种植科(上清寺院区)的梁源获得一等奖。

副院长戴红卫对本次演讲比赛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力,展现了新时代护士“用真心接待患者、用耐心服务患者,用诚心守护患者”的良好形象。同时表达了对护理团队的殷切希望,要时刻牢记“文化建院、诚信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强院”的办院宗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护士的职责使命,将“至善至美、追求卓越、精雕细琢、塑造完美”的服务理念用在实际、做在细节,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获荣誉,为将医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口腔专科医院”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为建党百年光荣献礼。

本次“凝仁爱之心•聚守护之力•绽护士风采”主题演讲比赛精神意蕴丰富,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重医口腔医院新时代护理团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奕奕风采,进一步增强了护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激励大家将无愧于本职、无愧于初心的实干担当融入到新时代医院的发展建设中。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