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三院举办健康惠民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4月29日上午,在渝北区黄桷坪体育公园里,来自重医附三院儿科中心、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眼科等13个科室的专家们身穿白大褂整齐排坐,有的正在给群众检查身体,有的正耐心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这是重医附三院与渝北区回兴街道党工委一起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型公益义诊主题是“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解民忧”。据了解,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多为中共党员,旨在通过专家义诊的方式,让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以享受到免费而又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办实事上。


一家老小皆可问诊 有人特意带上检查结果前来

“我偶尔有胸闷的感觉,会不会是心脏有问题哦?”56岁的张女士推着婴儿车来到心血管内科司良毅教授面前问诊,女儿抱着外孙正在向儿科中心的李华强教授询问着什么。当天,张女士正好带着外孙到公园来晒太阳,看到有义诊活动就来问问。“平时要带娃儿,没啥大问题也不会往医院跑,这样的义诊很方便,逛公园的过程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了。”张女士说道。

“医生帮我看看这个检查结果正常不?”肾脏内科杨聚荣教授面前,一位老人拿着检查结果前来问诊,杨聚荣教授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向他解读检验结果。原来,得知当天有义诊活动,家就住在附近的这位老人特意赶过来,“不用去医院,还能看专家,很方便”。

据了解,当天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们不仅是该科室骨干,其中还有多位是医学教授。自重医附三院建院以来,这样的义诊活动时常开展。据统计,近5年来医院共组织了几百场各类义诊及健康咨询讲座,进街道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足迹几乎遍布渝北。

                    

系列惠民活动还将继续,5月8日医院现场挂号免收挂号费

重医附三院于2016年开诊,通过短短5年的发展,已成为是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非营利性、医科大学直属综合性三甲医院。今年5月9日,是重医附三院5岁的生日,为回馈社会、回馈老百姓,医院特推出系列惠民活动,今日举行的公益义诊只是其中一部分。5月8日,医院还将在院内举行五周年院庆活动,当天到院现场挂号就诊的患者将享受专家号、教授号、普通号全天免收挂号费的优惠。

“一路走来,我们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谋福祉’的医院宗旨,促进医院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目前医院已经形成‘专家云集技术精,环境舒适装备良,温情阳光服务好’的良好局面。”重医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表示,接下来医院仍将继续秉承“崇德尚道、广博慈爱”的核心价值,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家有技术、有实力、有情怀、有温度的医院,让渝北人民就近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