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4月27日至28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在北部院区十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主持读书班学习。医院副院长戴红卫,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王璐和党办副主任曹佳参加学习。

IMG_0900_副本_副本.jpg

为加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认识和了解,厘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4月27日,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以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学习材料,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

28日上午,读书班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吴小红领学了《重温<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理论文章,认为重温历史是为了启迪当下,创造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是因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强领导,有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医院副院长戴红卫,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俊丽,党委委员王璐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目。

交流研讨环节,吴小红带头发言分享心得体会,指出要深入总结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发扬中国精神,并结合当前中国社会及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在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髓要义。

IMG_0939_副本_副本.jpg

交流发言

戴红卫、徐俊丽、王璐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背景、时代特征、性质为切入点,分析阐明了其历史意义和现实启示,并分别围绕医疗质量管理、纪检监察、临床工作等分享认识与感悟,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及伟大精神,不断在实践中丰富经验认识、提升履职能力,以实干实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29143414_副本.jpg

吴小红总结发言

吴小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伟大创举,对于新时代公立医院更加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大势,提高医院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启示作用。一是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二是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赋能医院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穿医教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领域、全过程,构建起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使之成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领导核心。三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在创新中践行为民初心。在医院事业进入高速发展的关键期,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走好科技创新之路,拓展临床研究和医疗技术的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尽本职、践初心”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