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第三临床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双语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 附三院 阅读量:[]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教师双语讲课决赛。副院长曾亿郎出席,超声影像学教研室李锐教授、妇产科学教研室徐竞教授、临床检验诊断学教研室邓昆教授、皮肤病学教研室高扬教授和泌尿系统疾病教研室支轶教授担任现场评审专家,泌尿系统疾病教研室李黔生教授和神经精神系统疾病教研室沈光建教授担任教案评审专家,约300名师生现场观摩学习。

此前,经科室推选和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当天分为线上教案评审和现场授课评审两部分,选手们现场比拼、展现风采,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好评不断。肿瘤学教研室毛必静获得一等奖、临床检验诊断学教研室谢依杉和刘江巍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均获得三等奖。

李锐作为评审团代表高度赞扬了选手们准备充分、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

曾亿郎作总结讲话。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对待双语教学工作要勇于尝试,勇于纠错、重视细节、精益求精。他指出英语作为国际通用语言在医学界的重要性,希望全院员工树立自主学习英语的意识,通过跨学科、跨国籍、跨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助力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本次双语讲课大赛的举办,对学院教师专业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此契机,陆续开展利于教师发展的系列活动,使教师的基本功在学习、培训、展示中不断提升。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