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重医附二院 阅读量:[]

4月12日,重医附二院党委在江南院区科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院办主任胡怀东、审计处处长周全生、院办副主任廖于作主题发言。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个主题,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目。

会上,赵晓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赵晓东作中心发言,他结合工作交流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党史是树牢“四个自信”的教科书,一部党史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二是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党的历史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和纯洁政治品质;三是党史教育我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公立医院公益属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四是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意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巨大制度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展现了令世界瞩目的领导力,始终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胡怀东、周全生、廖于分别发言。胡怀东表示,学习党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加强党史学习有利于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周全生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坚持读深“党史”,感悟信仰力量;读透“党史”,汲取成长滋养;读活“党史”,把握前行方向。廖于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工作和行动中,落实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

院领导、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