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4月14日,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院领导、职能部门处科级干部参会。党委书记张维斌主持会议。

1618484912376097.jpg

张维斌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指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历程上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守“两个务必”,践行“两个务必”,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始终保持对自身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工作的饱满热情。

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理论》。他希望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延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形成现场调研工作常态、现场服务工作习惯,树立“我在现场”为民服务的务实形象。

会上,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委员、神经外科党支部书记梁平谈到,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领悟党“毫不为己、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思考、勇担责任、找准方向,发挥好先锋作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扩大临床专科技术影响力,积极推动“一院两区”的建设。

保卫科科长易道远表示,落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保卫处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道闸人脸识别安防建设、暴力伤医实战演习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全院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上,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纪委副书记梁珂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 邓恢林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党办刘芳副主任传达《关于做好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并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法》的学习视频。

张维斌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政绩观。二是要坚持“学”与“做”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情怀,爱岗敬业的操守,认真做好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全面完成。积极谋划“十四五”医院高质量发展规划,思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张维斌对近期医院开展部分处级岗位干部选任工作进行政策宣讲。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