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与邻水县人民医院正式签订跨区域医联体合作协议并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重医附二院 阅读量:[]


地理位置优越明显、川渝合作步入快车道……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基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邻水县委班子研究同意,结合前期多次筹备及磋商讨论,2021年4月15日,重医附二院与邻水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正式在该院举行。至此,重医附二院以跨区域、紧密型医联体模式成功进驻四川邻水,这也是继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在唱响川渝地区卫生健康“双城记”的又一生动实践。

重医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率领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浙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力,与邻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等县委、人大大、政府和政协5位县领导,邻水县卫计局、邻水县人民医院、安岳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会上,赵晓东代表重医附二院与邻水县人民医院彭化文签订协议,并与石国平共同为“重医附二院邻水分院”揭牌。

邻水县副县长袁应利致欢迎词,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二院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邻水县人民医院的发展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重医附二院挂牌邻水分院是邻水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里程碑,恳请重医附二院在管理、医疗、人才、学科及科研教学等方面悉心指导,为邻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赵晓东重点围绕地理优势、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及历史沿革、现状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并衷心感谢邻水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卫健委及县人民医院领导对重医附二院医联体工作的肯定、信任和支持。同时希望,此次合作以政府、双方医院三方共建为基石,通过“四个输出”和“六位一体”工作模式,帮助邻水分院突破医院管理水平、医疗技术水平、人才梯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瓶颈,以“输血+造血”式帮扶助力全方位提升,为邻水分院创建三甲医院、实现公共医疗共建共享、推进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贡献百年老院新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国平总结讲话,向邻水分院揭牌表示衷心祝贺,对长期支持邻水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健康邻水的建设情况、发展成果等。同时指出,邻水县人民医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全面协作关系,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医护水平、医学研究、管理能力等合作,紧紧围绕办区域最好医疗、建川渝卫生强县的奋斗目标,以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造福百万邻水百姓。

会议由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主持,安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蒋仁发讲话。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代表,重医附二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选派驻点专家及邻水县卫计局、邻水县人民医院及县其他医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事实上,为了让医疗资源“多跑路”、区县患者“少跑路”,2013年5月至今,重医附二院坚持以公立医院公益性,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先后与重庆渝东北、渝东南6家县医院和1家民营医院建成1+7医联体集团,已与各成员单位实现远程会诊、影像诊断、双向转诊、教学交流、知识共享等互动。此次达成跨区域医联体合作,我院将以人员、资源、医疗“三互通”为切口,促成双方做实“十四五”目标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盘活邻水医疗资源、蹄疾步稳实现诊疗水平同质化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