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第四临床学院举行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双语)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第四临床学院 阅读量:[]

4月10日,重庆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学院第三届教师讲课比赛(双语)在大学城医院门诊5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玲、院长周善璧、副院长刘刚,医院督导专家、课程组代表、各科室负责人及护士长等1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首先,比赛由刘刚致辞,他以“光荣、责任、使命感”为主题,鼓励全院教师顺势而为,抓住机遇,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17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临床、医技和护理及各个课程组,评委团由3名专家评委和3名学生组成共同组成。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老师们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他们用较好的课堂设计、流利清晰的英语及与现场同学积极良好的互动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教案书写、现场讲课、PPT等三个环节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教学热情和前期精心的准备,同时在教案书写的规范性和讲课的严谨性、表现力及教学方法、英语发音及课程思政融合等问题上提出了改进意见,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眼科胡雁老师荣获一等奖,刘练、鲁元星、钟姗姗老师荣获二等奖;王彦月、骆玲、解孟真、游海玲、唐四红老师荣获三等奖,早临床课程组解孟真老师获得最佳教案奖,其余老师获优秀奖。

最后,周善璧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全院所有教师多交流、多学习,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与医院共进步、同发展。

唐玲则以黄校长的讲话“让胜利成为常态,让优秀成为习惯”勉励全院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的教学氛围,希望通过更多教学展示的舞台,帮助老师们提升教学能力,助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升,为迈向国际化教学医院而不懈努力!

图片1.png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