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重医附二院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4月9日,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顺利举行,医院获批为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分中心。

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郑劲平教授莅临现场为我院授牌。重医附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晓东,副院长梅浙川,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小凤,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杨再兴出席,重医附二院科研处副处长黄慧哲、信息中心主任黄小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导新、护理部副主任陈贵华等到场参会。会议由王导新主持。

授牌仪式上,郑劲平为重医附二院授牌,赵晓东、梅浙川代表重医附二院接受授牌。郑劲平介绍,目前搭建起的三级临床医学研究网络,是为集合国内的大型医院,以呼吸疾病为核心,大数据为支撑,全国的分—总中心为平台,实现基础与临床、经验与循证的转化,将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向全国推广,实现更大规模的临床多中心研究。赵晓东表示,通过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平台,重医附二院将继续加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持续围绕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进行综合系统的研究,建立更加规范、共享、安全的大数据库,将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研究及诊治水平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努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为医院学科建设增添动力,守护群众的呼吸健康。

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以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依托单位,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54家单位为分中心的组织,集合了全国呼吸学科方面的优质资源和人才,旨在推进我国呼吸疾病领域发展和科研成果临床转化。此次我院能够成为分中心,对医院临床转化中心的建设具有推动意义,也是重医附二院学科发展的又一项里程碑。重医附二院始终强调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各科室要始终把握这一重点,继续迎难而上,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求突破。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