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移植团队到重医大附二院泌尿肾病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第二医院 阅读量:[]

为积极响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重医大附二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人才互动交流,开拓新思路,探索专业发展新动向,4月20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林涛教授带领肾移植医护团队一行9人到重医大附二院泌尿肾病中心参观交流,重医大附二院院长赵晓东、医务处院长赖世平、泌尿肾病中心主任张克勤、副护士长谭春燕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热情接待。

张克勤陪同林涛教授一行参观病房内外科普通病区、肾移植普通病区、肾移植保护病区、CRRT治疗区,展示百特Prismaflex、日机装Aquarius V6、旭化成PlasautoΣ等先进的CRRT设备,并对我院智能输液管理系统、移动护理系统、远程呼叫系统等进行介绍。病房宽敞、整洁、明亮的环境,先进的医疗设备,智慧化的病房管理获得华西肾移植团队的高度赞扬。

两院肾移植团队就肾移植相关技术、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举行座谈会。会上,赵晓东对林涛教授及其肾移植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继去年6月两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后,现两院肾移植团队深入的交流,是医院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长期合作的延续。赵晓东指出通过此次交流,为两院肾移植事业协同发展提供重要的推动力,未来定能做出“大文章”。

张克勤对泌尿肾病中心发展概况、学科团队、器官捐献与移植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华西医院王显丁教授介绍华西医院肾移植工作开展情况,其作为全国最早开展肾移植的医院之一,已连续多年肾移植总数居全国第一,移植物5年存活率达到95%以上,并关于血型不相容肾脏移植的华西经验进行分享。重医大附二院泌尿肾病中心王娅迪主治医师、饶正胜医生分别就“血液净化在肾移植方面的应用”、“MPA类药物转换及病例分享”做了详细汇报。随着两移植团队经验交流加深,现场气氛拉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华西医院林涛教授总结指出在川渝两地深化合作,共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我们抓住机遇、加速融入、提升内涵、携手合作,为两地肾病患者搭建“健康守护桥”,让患者长期受益。两科室思维的碰撞、学术的交流、深入的探索,可全方位、多维度促进学科的新发展,为患者谋取更多的优势资源,更多的健康福祉。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