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附属永川医院开展“讲述党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4月22日下午,重医大永川医院在综合楼学术厅开展“讲述党史故事、传唱红色经典”主题教育。全体在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活动评委。全院40支党支部、3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798A1225.JPG

本次活动主要用讲述党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方式,回顾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拉开序幕。

AF1I7510.jpg

随后,各党支部派出的党史讲述者分别通过讲述党史人物胡作霖、朱敏、赵一曼、江竹筠等动人故事,带大家重回遵义会议、泸定桥等场景。热情洋溢地歌颂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坚定了跟随党、加入党的信念。

AF1I7604.jpg

合唱歌曲《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党员们通过传唱歌曲一步步将大家对祖国的歌颂和景仰之情升华,表达出对祖国的挚爱深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既让大家了解了更多的党史故事,又在思想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确保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