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办实事一心为民”惠民义诊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大学城医院 作者:新华网阅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4月18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9个党支部的10余名专家,前往沙坪坝区康居城公租房小区,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 办实事一心为民”惠民义诊。

“老人家,平时饭后可以多走动一下,促进消化。”义诊现场,消化科党支部专家正在叮嘱患有消化不良症状的宋婆婆适当增加饭后运动量。据了解,专家团队还为小区居民提供了线下免费问诊、免费幽门杆菌检测、免费肺功能检测、免费血压测试等服务。

医务人员为现场居民测血压。

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人群中慢性病和多发病提供义诊咨询。“我们希望通过义诊指导居民知晓预防、就诊、健康生活方面的知识,更好服务群众。”

该院消化科党支部书记聂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院守护群众健康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下一步,我们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医者初心,努力为辖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聂刚说。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