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赴巴南区人民医院开展“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规范化根管治疗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作者:刘志欢阅读量:[]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成效,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4月19日,医院牙体牙髓科党支部赴巴南区人民医院开展“重庆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项目——规范化根管治疗术”培训,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委员兼牙体牙髓科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牙体牙髓科(北部院区)主任杨德琴教授以《现代根管治疗术的理念与规范》为题,向现场学员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现代根管治疗术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口腔显微镜和橡皮障的作用。牙体牙髓科(上清寺院区)副主任陈亮副教授围绕“根管治疗术的操作流程与关键”,聚焦根管预备、根管冲洗、根管充填三个核心步骤,同学员们分享了丰富的临床操作经验。


为实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学员在实操过程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医院杨德琴教授、陈亮副教授和杨琳博士以现场示教的方式,带领学员在离体牙模型上进行根管显微治疗术的模拟操作,一步一步指导学员从根管口探查到热牙胶根管充填,完成离体牙的显微根管治疗。同时,组织学员在离体牙上安置橡皮障,再通过相互组对的方式进行口内橡皮障安置的实操培训。过程中,三位专家积极与学员们开展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他们在临床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卫生适宜技术推广活动通过理论讲授和模拟操作的培训方式,使学员深入学习了现代根管治疗术的理念和规范化操作,有助于提高巴南区牙体牙髓疾病诊疗水平、降低患者医疗负担,对促进巴南区口腔卫生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和专业人才优势办好医疗民生实事,不断锤炼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干作风,医院党委将结合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机构的实际情况,组织动员各党支部陆续在重庆忠县、奉节县、荣昌区、綦江区等地开展培训,助力推广能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适宜技术,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加优质规范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