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 附属儿童医院 阅读量:[]

3月17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院领导,职能部门处科级干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余彦学以“始终坚守纪法底线 有效防范廉政风险”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论述入手,分析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剖析医疗卫生行业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分享从事纪检工作的心得体会。整场报告讲解生动、剖析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及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

儿研所党支部书记黄道超、学生党总支书记余道澄、胸心外科党支部书记李洪波分别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进行经验分享。

党委副书记、纪委符州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张维斌用6个“进一步”总结了2020年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制度;三是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四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加强统战群团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此次大会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市卫健委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的大会,将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