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与重庆市人民医院开展“两院专家联合查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3月5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重庆市人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合作共赢新模式,在医疗技术帮扶、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疑难病例双向转诊、畅通住院绿色通道,实现检验检查项目、临床科研成果共享,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全方位深度整合。

为给住院患者提供“高水平、同质化”的诊疗服务,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住院部与市人民医院推出“两院专家联合查房”新模式,开启两院深度合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406173856.png

3月25、26日,重庆市人民医院委派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胡静、心内科主任医师冉擘力与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李勇、主任医师邱丽华组成第一批查房专家组,带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医师团队开展两院协作的多学科联合查房。

查房前,两院医务部代表及专家组成员就联合查房模式进行充分探讨,围绕如何针对性解决问题、专业知识普及、年轻医生培训、用药指导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主管医师汇报重点病历,专家组从各学科角度研究讨论疑难患者病情及诊疗方案,提出交叉学科间的诊疗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406173852.png

随后,专家组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房正式展开联合查房工作。专家们认真听取各位管床医师的病情介绍,细致地对患者进行体格检查,询问患者饮食及心理情况,为患者的下一步治疗和护理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两院专家针对病例各抒己见,进行深入的多学科学术探讨,为患者提供最佳的个性化诊疗服务。

两院专家开展多学科联合查房,不仅开启了两院间深度合作的新篇章,而且体现了面对疑难病症时各学科力量的联盟整合,拓宽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临床医生的诊疗思维,提高了临床医生的诊疗水平,对改善医疗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两院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技术互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协同创新、共同提高,为医疗同质化、一体化贡献力量,竭诚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