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援藏医生协助昌都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多项正畸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始终把医疗援藏作为解民忧、惠民生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西藏昌都地区口腔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援藏工作部署和昌都地区的实际需求,2020年11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选派正畸科(上清寺院区)的李闻颖医师来到昌都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技术援藏工作。

mmexport1606805687977.jpg

由于当地地理条件和科室医生专业知识略有不足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口腔正畸在当地医院乃至藏东地区都属于一门新兴的技术。李闻颖来到藏区后,在当地院领导、科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着手开始准备托槽、粘接剂、正畸钳、照相用拉钩等正畸器材。

mmexport1616649084140_副本.jpg

在等待正畸器材到位的同时,李闻颖医生抓紧时间对当地医院进行理论知识培训,为开展口腔正畸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中旬,昌都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接诊了第一位正畸患者,实现了口腔正畸治疗零的突破。

在李闻颖的指导下,昌都人民医院口腔科口腔正畸治疗技术得以稳步推进,先后开展了金属托槽全口固定矫治、金属自锁托槽轻力矫治、陶瓷托槽美观矫治等新技术新项目,满足了藏区同胞个性化的矫治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406173427.png

今年1月底,经过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昌都人民医院等多方的通力协作及李闻颖医生的积极推进,隐适美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成功引进昌都市人民医院,标志着藏东地区有了与世界接轨的先进正畸矫治技术。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地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自开展援藏工作以来,医院一批批医护人员投身高原热土,毫无保留地传授医院特色技术与先进经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下一步的医疗援藏工作中,医院将把援藏工作的落脚点由“输血”变为“造血”,在现有医疗技术的基础上,继续引入并推广高新医疗技术,让新技术的种子在藏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带动藏区医疗水平的可持续提升,为藏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