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开展“西迁精神”主题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 附属口腔医院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秉承创校前辈的大师风范和大医品德,3月22日至26日,附属口腔医院共计417名党员分批次前往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参观“弦歌西进”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览。

展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西迁前传”“西迁创校”“西迁群英”“西迁精神”“今日荣光”“展望”六个单元,以图文、书籍和实物等展示方式,集中呈现上医前辈西迁重庆、创建重医的历史故事,再现了那段建校、兴校、强校的奋斗岁月,传达出西迁前辈在艰难岁月中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爱。

微信图片_20210326180828_副本_副本.jpg

“西迁前辈放弃原本优渥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在党的一声号令下即刻响应、启程出发,毅然扎根西部、从头再来,其间的艰辛辗转、曲折反复可想而知,但他们毫无怨言,仍以初心为扁,毅然扛起‘教书育人’重任,令人动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珊在参观后感慨道,“我们定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赓续红色基因,努力修学储能,矢志艰苦奋斗。”

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表示,从建院起,口腔医院就始终坚持把办医办学精神与服务国家使命融为一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对生命和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人生和命运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对责任和价值有了更多的思考,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这场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激励全院师生员工肩负使命责任,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以“西迁精神”为指引,把对祖国的深情大爱、对时代的如火热忱,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之中,勇担当、思进取、善作为,为发展医学教育事业、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作出属于重医口腔人的贡献。

(编辑: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