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医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派出2名医务人员参与援外任务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 附属永川医院 阅读量:[]

2021年3月9日,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肿瘤内科黄秀和神经外科夏小辉作为重庆市卫健委承派的第十一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医疗队人员同其他8名重庆市三甲医院临床业务骨干一起,在疫情肆虐巴新期间逆行出征,于2021年3月11日顺利抵达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并与第十批医疗队完成交接轮换。目前他们已到巴新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公立医院——莫港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卫生援外任务。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巴新肆虐,巴新经济水平落后,检测、隔离、治疗手段有限,现入院患者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率为70%,莫港总院多名医护人员出现感染,医疗队来到巴新后不但需要莫港医院相应科室的进行日常诊疗工作,还承担了中资企业确诊人员及密切人员的病情跟踪、随访、用药指导及心理安慰。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

据了解,应巴新政府请求,中国政府从2002年起向巴新派遣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由重庆市独立承担派遣任务。截至目前,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已派出6名医务人员参加援外任务。多年来,中国医疗队一直在莫港工作,与当地医生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为当地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促进巴新卫生水平的提高。

(编辑:涂念)